Brian Wenning“回歸”完整版訪談(非Transworld版)



上週Transworld網站發表的Brian Wenning訪談及其最新視頻引起了滑板界不小的關注,除了對他與Plan B之間的恩怨表示不解以外,相信很多朋友也都注意到了Brian在新片中仍舊穿著DC的滑板鞋,事實上在去年結束了與DC長達十年的合作關係後他已於今年年中加入了回歸滑板界的鞋類品牌Axion,那麼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這樣一位出色的職業滑手是否已經淪落到要自掏腰包購買滑板裝備的地步了呢?

近日48blocks網站又對Brian進行了一次全面而詳細的採訪,文中他不僅爆料Plan B中的其他幾位成員也遭遇了與自己同樣的境遇,也詳細的介紹了自己目前的處境與心態。

Dustin :最近一段時間你淡出了公眾的視線,同時你也給大家留下了許多疑問,那麼首先說說你跟Plan B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Brian :不瞞你說,自從這一系列事件爆發後我一直都很低調。我離開Habitat的時候,Chris Carter就嚴肅的警告過我讓我小心Syndrome(Plan B的分銷商),後來我跟Plan B之間真的出現了很多問題。先是支票總是延遲發放,再後來就是我根本收不到支票。我是說他們承諾並且曾經支付給我的板面的版稅是一個令人瘋狂的數字,後來連這些錢我也拿不到了。事實上遇到同樣問題的並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現在Plan B中另有幾位成員也一直拿不到報酬,我可是跟他們簽了合同的。支票拖延從一個月到兩個月,然後是三個月,然後他們說:“哦,是的,老兄,是我們給了你如此可觀的板稅。”我想了一下,大概在一年前我拿到了6千美元的支票。所以我想“好吧,我相信他們會把板稅給我的,我們會拿到錢的,說不定我還能拿到被拖欠的工資。所以我準備參加他們的亞利桑那巡迴拍攝計劃,當時他們還欠我4個月的工資。我有按揭貸款,養車費,電話費這些全加起來也是不小的數目。所以Plan B的某人(我不想透露他的姓名)在去亞利桑那之前承諾會把板稅和拖欠的一個月的工資給我,為此我很興奮的準備去亞利桑那。我去了Syndrome Distribution / Plan B公司,他們給了我一個月的工資,然後說板稅等我一到了亞利桑那就給我。我立刻拿去兌現,並且在我獨自開車前往亞利桑那的路上我就在想他們怎麼會對我做這麼齷齪的事,所以通過這一路的思考我決定不再去亞利桑那見他們,那段時間我一直跟家人和朋友呆在一起。

我知道那張支票不會在亞利桑那等我,我沒那麼傻。我跟一些在滑板界混的朋友和一些在其他行業做事的朋友聊過,我得擺脫這種局面--誰能在拿不到錢的情況下工作六個月?所以我打算退出,我打電話給我的律師,然後我和我的律師就所有他們欠我錢的事給Syndrome Distribution寄了一封信,信寄出後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回复。我們在信中指出他們(Syndrome)違約因為他們沒有付錢給我,所以我們不想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我們希望的就是把拖欠我的錢付清。就這一點而言,我真的無法相信,作為一名在滑板界成長起來的滑手,如今我卻要通過我的律師而讓滑板公司付給我報酬。我在Alien / Habitat時從來沒出現過這種情況,而且我們之間甚至都沒有合同,所以我沒有經歷過滑板界這骯髒的一面。 Chris Carter和Mike Hill只是跟我用old school的方式握了握手就算是達成協議了,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方式。

大概兩週後他們收到了我們的信,我得到的回復是他們說我違約,因為我沒有拿出團隊士氣,而且沒有出席公司的活動,也就是亞利桑那那次。我沒出席是因為他們欠我好幾千塊錢,那是合同上白紙黑字寫明是我應得的錢。對我來說這也算是解脫,反正呆在Plan B讓我很不舒服。我在Plan B期間,我對滑板的熱愛幾乎蕩然無存。我愛Colin,他是個很不錯的人,實際上他也是我的朋友。 PJ也是我的好兄弟,Gallant也很棒,每次旅行的時候我都跟他合住一間房。 Duffy就像我大哥一樣。 Danny名副其實的“教父”...說到底這事就是Syndrome Distribution把我給耍了。不是Danny,也不是Colin。這段日子我也一直在跟Colin談,歸根結底他是一個真實的人。

Dustin :退出DC之後,你的鞋類贊助商有點模棱兩可,跟Circa / Axion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Brian :通過我的朋友Travis Jackson,我跟Circa有了聯繫,他之前是DC的設計師。他向Circa推薦我,他們也對讓我加入一事頗有興趣。跟Circa的主事人開了幾次會然後跟他們簽了一份三個月內不許與其他鞋類公司簽約的合同,三個月後,他們聯繫我希望我能幫他們推廣Circa旗下的回歸品牌Axion。在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很喜歡Axion,Travis成了這個品牌的新首領。後來Travis被解僱,很多事也就出現了變化。不過說到Axion我不能過多的談論它。現在運作Axion的人跟我說了一些十分荒謬的事。哈哈--諸如超越巔峰之類話。所以後來我跟公司的高層一起商討了一個權宜之計,他們給我一些錢,然後我退出,而且我們達成協議避免談論個別敏感的話題。這麼說吧,加入Axion之後我更願意自己去花錢買滑板鞋了。我是第一位被邀請加入他們的滑手,對你們來說這有事一件令人發瘋的事,不過我無所謂已經習慣了。

Dustin :到了這種地步,你還希望繼續你的職業滑手生涯嗎?現在你還常玩板嗎?與當初加入Plan B時相比你現在的目標是什麼?
Brian :如今像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只是暫時離開了這個行業,回新澤西修養了一段時間。我現在還在家,每天跟那些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們玩板,我現在的目標與加入Plan B時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因為現在我有機會按我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滑板,這讓我找回了當年在Love Park玩板時的感覺。我現在變得更有動力了,每天玩板,努力讓自己進步。

Dustin :你現在的讚助商都有哪些,你有新的視頻準備發布嗎?
Brian :現在DGK給我板,L&K服飾,Gold Wheels還有NJ Skateshop。至於視頻,我準備發布一些之前沒有在Transworld放的片段。

Dustin :你曾經在Patrick O'Dell和Epicly Later'd中提到與Anthony Pappalardo不和一事。那件事之後Anthony有沒有跟你聯繫或者談論那次訪談?你認為你目前的情況是否能算是一個與他重新建立關係的機會?
Brian :是啊,Epicly Later'd做的非常棒。 Fred Gall那期太經典了,另外Guy和Gino那兩期也向你展示了一些真實東西。 Guy能在裡面談到滑板以外的生存問題讓我很受啟發,並不是讓大家都保持低調。在我還是一名年輕滑手的時候他一直讓我受益匪淺,但是如今成熟一些以後我越發的尊敬他了,他能夠分享他的各種經歷並且努力克服種種問題。說到我在Epicly Later'd裡提及Pappalardo一事,很多人都給我打過電話,在他15歲的時候我們在紐約相遇,他來自長島,我當時16歲。我們一起吃飯,睡覺,談論夢想並且以滑板為生。作為少年我們也有一些競爭,這也激勵我們共同進步。通過滑板我們成為了好朋友,大概有六年了,我不曾提起過他也沒有他的任何消息。那期節目之後他並沒有聯繫我,我們只不過是各行其是。至於我現在的狀況,我是否認為這是一個再度與他建立關係的機會?我想是有可能的,但是一切都交給時間來決定吧。我住的地方離紐約只有45分鐘的路程,但是我從來也沒有在那兒遇到過他。我低調行事,Anthony也在按照他自己的方式生活。如果能夠與他相遇,並且坐在一起笑談往昔--“激情燃燒的歲月。”將會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我想如果現在我能遇到他我將重拾那些被遺忘的日子,哪怕是一起說些笑話,胡說八道一通。要是能再次在紐約一起玩板那就更完美了。

Dustin :講述LOVE Park的那部影片《Photosynthesis(光合作用)》和費城一度是滑板歷史中的一個高潮,你對費城當下的現狀有什麼看法,自從媒體的關注從LOVE Park轉移以後,它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Brian :拍攝《Photosynthesis》的那段日子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我和Bill StrGMek幾乎天天都在拍視頻,Ryan Gee則在那拍照片。真是無限光榮的歲月,他們封閉Love Park的當天我離開了費城,然後他們開始種上花花草草什麼的,再也不會像當時一樣了,不過你總是能看到新一代的滑手們肆無忌憚的在那玩板。過去幾年我基本上一直在新澤西,卡利(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的街頭玩板,我幾乎沒再關注過新Love Park的狀況,不管怎樣那始終是個滑板的據點,但是時代不同了。已經不是我年輕的時候常去的那個Love Park了,一切都變了。

關於媒體不再關注Love Park和費城一事,我覺得還好。孩子們還是一直作著自己的事,費城的小孩們一直都很有激情,因為費城比較小所以你在那比在紐約更容易出名。如今每一個在滑板界混的瘋子都想在紐約佔一席之地。今後擺脫了“滑板政治”的束縛我也非常樂於再次去紐約和費城刷街,甚至比以往玩的更多。我猜你們會說我是“重歸故里”了。

Dustin :回顧一下這些年你在滑板界的經歷,你如何看待與那些更傾向於生意的人之間的關係?
Brian :即便是在年輕的時候我也能說某些人很虛偽,所以這就是遊戲規則罷了。有些人你跟他們一起旅行了將近十年,結果突然有一天你們就不再說話了。而你17.8歲時候的領隊或者年輕時候遇到的攝影師也可能讓你一見如故,所以兩種可能都存在。我是說我跟DC的人一起相處了10年,但是從我離開DC那一刻起我就再也沒收到過他們的消息。一些人曾打電話問我的朋友Ian Reid說:“我聽說Brian死了,”或者說“他到底跑哪去了我找不到他,出什麼事了嗎?”我跟Ian只能坐下來笑著說這些事,因為如果這些所謂的滑板界的朋友真的想找我,完全可以直接打我家公司的電話,找我就行,有那麼難嗎哥們儿?我爸和我弟都在那兒上班。不行也可以打411查我的電話啊!總之我在這個圈子裡結識了一些很不錯的人,也見識了許多虛偽的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