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北部、東北部防超大豪雨 最快恐21日發海警

今年20號颱風盧碧今(20)天凌晨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氣象局表示,為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可能帶來的超大雨量不會減弱,加上明天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雙重影響,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應防範超大豪雨。

盧碧颱風目前位於鵝鸞鼻東方1050公里處,以每小時17公里的速度朝西移動,氣象局針對盧碧未來24小時預測,明天可能會微幅往下成西南西方向,往呂宋島方向前進;若是轉變的角度並沒這麼大,就可能發布海上警報。

明天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南下共伴效應的影響,台灣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氣象局預測,22日當盧碧來到南海後,速度會減慢,預計22至24日影響最大,類似芭瑪颱風,北部、東北部雨量累積也會相當驚人,宜蘭更可能重演兩天內就降下超過800毫米的超大雨量,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今天受到一小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各地的溫度也略為下降,今明兩天北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仍涼,東部及東南部雲量也偏多,中南部白天仍有陽光露臉,但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應早晚應多添件外套保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